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心得】マジカルミライ2015演唱會 (遲發) 【圖多注意】

剛剛才從日本回來不久,立刻工作加班到現在終於可以發文了。記錄一下我的日本6日5夜之初音+東京游。

這個路程的啟發點是因為3月看完初音在大阪BD演唱會后,之後得知今年9月也會在日本武道館開場。
日本武道館? 日本武道館? 日本武道館?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我心愛的虛擬偶像要在日本最大的日本武道館開演唱會,這一定要飛過去支持了。光速換日幣,上booking.com訂好旅館。接下來5月搶官方旅行團票,就整個期待9月的來臨了。

一大早從馬來西亞出發,因為到日本也是午夜11點,所以乾脆就在機場過夜,明天一早搭Monorail單軌電車下秋葉原。

隔天一早先下東京在車站吃飯糰和品嘗當地出名的日本全家抹茶Frappe,抹茶冰磚+熱牛奶。超獨特的口感+淡淡的牛奶抹茶甜味,超滿足。
 

因為預約旅館就在秋葉原附近,入住手續后逛了一遍。然後第二天又抬行李去到官方指定的旅館,因為日本需要3點后才能進房間,只好把行李交給旅館后,搭地鐵到九段下再步行到武道館。

-------------------------------
演唱會當天9月4日
-------------------------------


日本武道館接近中!

跟著半路的初音T衫走就不必擔心迷路了。

早上10點就到會場了,就是為了早點排隊買官方周邊。因為官方團的票要等到2點才可以領,所以先用事前打印的確認email先行排隊。


官方攤位(準備中)
一大清早人潮還稀少 (其實大家已經在樓上排隊中)
 正門入場口,初音大海報!
隨機就請一位日本初音迷幫忙拍照了^^

早三個小時到,可是隊伍已經繞整個武道館一圈了!
終於下午一點到了,隊伍開始移動了
在等官方領票,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不排周邊先呢?
漫長的隊伍終於見終點了

中間還有衣服大小展示,不用擔心買錯尺寸了。買好周邊時間就剛好2點,去西門領演唱會票去。

我的票是Arena 前排中間39號。我真是太幸運了! 

--------------------------------------------------------------------------
接著是移動到科技技術館
------------------------------------------------------


因為剛剛有下豪雨關係,隊伍不長,馬上就可以入場了。

八王子的新專輯攤位

初音手機遊戲宣傳+現場的小遊戲


釣魚和丟圈圈哦,可是我全部失敗。莫非我已經上了年紀!?

美國expo的周邊展示

V家全家軟體

這裡是2014大阪的周邊和BD









初音祭啊,大家把自己的初音放在這裡供大家欣賞和拍照哦


天使DollFire注目

1/1 深海少女

真人對比,對不起了路人A

本次演唱會的介紹(給不認識初音的人看)

最新的初音遊戲,歌姬計劃X。PSVita先行試玩


我比較好奇3ds的,所以去排這裡了 (其實是隊伍較短(喂
SEGA周邊,沒什麼人哦。

初音祝賀版面哦


我看極少人找得到的隱藏3個圖,其實貼在角落哈哈。



又一個 1/1初音發現!

技術館的入場券

口渴了,去自動販賣機買的DrPepper。某科學家愛喝的飲料。


我出來時雨停了,隊伍又變超長的。還好我剛剛有傘直接入場。

痛車系類(點圖放大)






















 法拉利的馬進化成初音了!



時間接近5點了準備入場了!
入場前拍個照留紀念~




歌曲目錄從維基搬運:

Tell Your World
ラズベリー*モンスター (Raspberry*Monster)
はじめまして地球人さん (Hajimemashite Chikyuujin-san)
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 (Hitorinbo Envy)
恋愛裁判 (Ren'ai Saiban)
聖槍爆裂ボーイ (Seisou Bakuretsu Boy)
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Lost One no Goukoku)
リモコン (Rimokon)
Nostalogic
スノーマン (Snowman)
エンヴィキャットウォーク (Envy Cat Walk)
深海少女 (Shinkai Shoujo)
Sweet Devil
二次元ドリームフィーバー (Nijigen Dream Fever)
キャットフード (Cat Food)
アンハッピーリフレイン (Unhappy Refrain)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Romeo to Cinderella)
glow
愛Dee (Ai Dee)
Just Be Friends
shake it!
Packaged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World is Mine)
ODDS&ENDS

-Encore-
Hand in Hand
39 (San Kyuu)

ハジメテノオト (Hajimete no Oto)

演唱會長達兩個小時,整個高潮大家都不想離開。
出口海報發現。

外面有放置很多祝賀花籃


要離開了

野生街頭歌唱

武道館出口發現野生投影初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初音演唱會, 這次演唱的曲目讓我感觸很深。
我第一次接觸到V家是介於2009年發行的PSP遊戲 ProjectDiva,被初音獨特的電子音和PV深深吸引。然後就開始在youtube和niconico動畫里找尋初音的音樂。
當時初音在海外的反應還很一般,未翻譯的好曲子也很多。當時就想到在youtube開了一個翻譯頻道來佈教介紹初音,其中就用了英文與中文。英文不是很好的我也得到了姐姐的幫忙,讓英文語法能更容易讓外國親友們明白。

翻譯頻道大概維持了1年包含有大約50部的翻譯影片之後,突然有一群來歷不明的團體到處控告虛假的版權將大部分的初音相關影片刪除。相關報道在這裡。 英文版的在這裡.
我的頻道理所當然的遭遇了,當時整個心情非常的傷心,全部的心血就在一瞬間消失了。
雖然開了分身將一些備份重新上傳,可是結果也是一樣。只有第三個賬號arklung03沒事。
其中網上有謠言說是部分V家P不喜歡自己的作品中歌詞含義被翻譯扭曲(未證實),畢竟日文的語法和英文語法用法不同,有時真的超難翻譯。

因為這個事件,本人的熱血被沖了一桶冷水,加上喜歡的P們作品也沒啥更新,自然就沒什麼特別幹勁。只好專心回到三次元工作上,因為當時V家也相當出名了,而我的最初目的也達成了。V家的音樂變成偶爾聽聽罷了...

由於經過上述的經歷,這次演唱會開場的"Tell Your World" 仿佛是初音在和曾經幫忙翻譯的我感謝(自high,中間當然有當初讓我入教的"World Is Mine", 當時熱門曲子"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Just Be Friends" "Packaged" 對我來說都是回憶滿滿的歌曲。
結尾由稱述當時很紅的Supercell出道經歷的歌曲"ODDS&ENDS", 我的感觸也很深。
燈光暗了下來,有看演唱會影片的人知道這裡要高喊ENCORE之後還有繼續。
燈光突然亮起,接著是演唱會主題曲 "Hand in Hand",心想還在想在不久演唱會就要結束了心裡難免會難受,接著的"39" 就讓我留下了眼淚,心想初音又身為歌迷+前翻譯的我道謝了(飆淚。
歌曲結束了后,初音就消失了,這意味著演唱會結束了。可是奇怪的事請發生了,會場並沒有開燈,開燈=結束,頓時大家都不知所措,我還看到有些人已經開始離場了!就在此刻我漸漸地聽到會場內響起呼喚初音的呼喊聲,我擦乾眼淚也隨著呼喊。奇跡發生了!初音重新出場并帶大家一起大合唱 "ハジメテノオト 最初的声音" 。
我一邊合唱一遍哭(淚腺弱爆了
最初的声音歌詞含義太感人了,沒聽過可以按這裡看翻譯

最後終於帶著滿足又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會場,回到酒店休息了。

隨便曬一下我的戰利品

就是這把官方初音傘讓我今天的行程通行無阻

剛剛買的官方Suica貼紙立刻派上用場了!

2009開始就是初音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